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料光碟

蔬菜-甜椒

 
項目符號 葉菜類
項目符號 根莖菜類
項目符號 果菜類
項目符號 毛豆
項目符號 冬瓜
項目符號 玉米
項目符號 西瓜
項目符號 長豇豆
項目符號 南瓜
項目符號 扁蒲
項目符號 洋香瓜
項目符號 胡瓜
項目符號 苦瓜
項目符號 茄子
項目符號 甜椒
項目符號 番茄
項目符號 絲瓜
項目符號 菱角
項目符號 萊豆
項目符號 豌豆
項目符號 花菜類
項目符號 食用菇類

 

 
蟲害防治   病害防治 肥培管理 其他資訊
甜椒:Capsicum annuum L.

英文名:Pepper;Sweet pepper;Hot pepper

  番包括甜椒和辣椒。原產於南美洲的秘魯和中美洲的墨西哥一帶。哥倫布發新大陸後,將番椒傳入西班和歐洲,經歐洲傳入印度。明朝末年由印度和歐洲傳入我國。辣在台灣栽培歷史悠久,除供鮮食市場外,大多乾燥磨粉外銷;甜在本省光復後才逐漸普遍,尤以中、南部地區栽培較多,除供本省消費外,並外銷東南亞各地。目前栽培品種多為一代雜交種。

  番椒植株一般性狀:

葉: 單葉,互生,葉緣無缺刻,葉面平滑具光澤,卵形、橢圓形、長形或狹小形,葉柄細長。葉長3~15公分。
花: 完全花,單生台叢生於葉腋,白色或綠白,色有的辣有紫花瓣,花瓣6片,基部合生,雄蕊6枚,花藥淺紫色,縱裂。
果: 蒴形漿果,果形依品種而異,有紡錘形、圓錐形、方形、羊角、櫻桃等形狀;果實大小縱徑3~30公分;橫徑2~15公分,果肉厚度0.1~0.8公分,二至四心室,未成熟果果皮為淡黃色、綠色或暗綠色,成熟果果皮為紅色、黃色或紫色,最都轉成紅色。

  台灣地區現有作物栽培品種名錄(茄科篇),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