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

:::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

首頁 > 推廣訓練 >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 >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簡介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簡介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

(Taiwan-tea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AGs)

目的:
  為完善茶葉分級制度(比賽及分級評鑑),以本場開發之風味輪系統,補足茶葉分級後之風味敘述,使消費者更容易了解茶的風味特色;並結合產銷履歷,達到產品安全,產地明確,消費者安心的三贏局面,本場擬定一套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期能一次解決「安全、國產及產品分類分級」的問題,形成一個可供國內外愛茶人士,深入了解臺茶並安心購買之系統,建全臺灣茶產業發展。

TAGs核心價值:
安全:生產製造過程全部可追溯且藥檢合格,消費者可以安心飲用。
國產:參加此系統之茶葉須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有機認證或具有茶葉產地證明標章(任一種以上),確保為臺灣在地生產之產品。
產品分類分級:產官學專家所組成之評審團進行評審,依據本場建置之茶葉風味輪來描述茶葉之風味,製作風味說明圖卡,勾勒臺灣不同地區茶葉之特色並
 加以分類分級,讓消費者能更輕鬆體會了解並認同分類分級結果。

風味評鑑報告:
透過文字及圖表具體說明茶葉的風味特色,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輕鬆地了解茶樣的風味特色,進而輕易地選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評鑑報告書-特選評鑑報告書-精選評鑑報告書-優選 TAGs特色輪

                                                                                                                                                     TAGs特色輪

諮詢專家:

專家姓名 單位 電話 MAIL
黃宣翰 加工技術科 03-4822059分機617 a1009@tbr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