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藜先生」攜手新馬網紅 推廣台東農產行銷

  • 發布:2024-02-26 12:44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灣本土的「紅藜」知名度已偏布新馬地區,有紅藜先生之稱的《吳正忠》致力推廣原鄉紅藜產業,這次特別和國外知名網紅直播主合作,來到達仁鄉土坂部落為紅藜產業來行銷。

新馬地區知名的「網紅直播主」,特地來到台東達仁鄉土坂部落,開直播並介紹台東在地所生產的農作物,像是紅藜、小米、樹豆、洛神花等,直接在社群網路上開直播販售。

網紅 Pornsak:「那個紅藜果膠爆紅,所以在新加坡是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呢我們這次很好奇,這個紅藜它的源頭在哪裡、它長什麼樣子,而且為什麼台灣的這個紅藜這麼有名、這麼有特色,所以我們特地飄洋過海來找紅藜。」

網紅 承熹:「做出來的東西都非常有品質,因為都是用愛來種植的,所以我們對他們的產品非常的喜歡,而且可以帶給新加坡的朋友,我們也是非常的榮幸。」

短短不到兩小時的直播,就賣出近600件約30萬的銷售額,除了「直播」賣產品之外,也介紹當地土坂部落的景點以及台東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讓國外的朋友更加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

紅藜農 吳正忠:「我們在堅持在做這個產業的人是真的很辛苦的,當然也是希望說可以有更多的力量一起來助力,最好的當然市場一定要流通,所以說藉由這個,希望在新加坡有一個機會、出口的機會。」

吳正忠表示近幾年台灣的「紅藜產業」,栽種的面積逐年下滑,透過國外知名的網紅來到台東,行銷原住民族的特色作物,期望他們的影響力再造紅藜產業的新契機。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