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火熱中秋盛宴!士林官邸秋石斛蘭、火鶴花綻放迎賓

旅奇傳媒/ 2023.10.04 09:45

火熱中秋盛宴!士林官邸秋石斛蘭、火鶴花綻放迎賓

展場佈置主軸-火鶴花的心心相映。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濃濃秋日氣息包圍,花意滿載!士林官邸新蘭亭迎來盛大的秋石斛蘭與火鶴花展,展覽自中秋節跨越中秋及雙十遲假,一直持續至10/22。本次展覽將呈現國內外最新穎的秋石斛蘭及火鶴花品種,佈置的主景特別以火鶴充滿著心心相映的景色,與這個中秋季節的陽光一樣熾熱,為大家帶來一場美麗熱情的中秋盛宴。

新聞圖片▲潑墨花色的秋石斛蘭-小黃潑品種。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聞圖片▲潑墨花色的秋石斛蘭-粉潑品種。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公園處藍舒凢處長表示,石斛蘭屬是蘭科第二大屬,原生種約1200種,廣布於亞洲、澳洲與大洋洲的亞熱帶與熱帶氣候區,屬於複莖性的附生蘭,從乾燥的石壁到潮濕的雨林都能適應各種生態環境,才有現今這麼多彩多姿的型態。

主要依開花季節分為秋石斛蘭與春石斛蘭兩大家族,本次展覽焦點將集中在秋石斛蘭上,目前秋季正值大放異彩的時節,總計收集了30種,共270株的秋石斛蘭,除了泰國育種的 Burana 布蘭系列、Dianbao 天寶系列品種之外,還有競賽用珍奇類的潑墨花色秋石斛蘭,如「小黃潑」與「粉潑」品種,這些花瓣邊緣有如彩筆刷出的色斑,引人注目且獨具特色。

新聞圖片▲焦糖可可-火鶴的佛焰苞片是紫到發黑的焦糖色。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補充,展覽中還有來自全球的新穎火鶴花品種,包括19種盆花、11種切花型態的火鶴花,其中有荷蘭引進的盆花品種,如「焦糖可可」,其苞片呈現出紫色到深黑色的焦糖色澤;以及台灣自行育種的台農9號「小仙子」,具有粉紅色的心型苞片,帶有漸層綠色,極富吸引力;展覽還將呈現熱情火紅色的火鶴切花高雄4號「紅星」,這個品種是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的育種成果,其艷紅的色澤深受國內花卉愛好者的喜愛。

本次展覽的設計由資深業師帶領,並得到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園藝系和松山工農園藝科學生的合作完成。年輕學子們以巧妙的手藝將秋石斛蘭花與火鶴花設計得美不勝收,這將為遊客們帶來一場視覺和心靈的盛宴。大家可利用連續假期或周末前往士林官邸公園,共同欣賞這場中秋炙熱花卉的美麗盛宴。

◎ 2023士林官邸秋石斛蘭暨火鶴花展

.展期:9月29日(五)至10月22日(日)

.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