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秒到韓國~韓式春川辣炒雞

ㄧ秒到韓國~韓式春川辣炒雞
熱血煮婦Amy的實驗廚房
264 食譜 9,966 粉絲
308 說讚 2 一起做

描述

這幾天實在太冷了,好想吃熱呼呼的辣辣的料理,腦中浮現了多年前去韓國玩吃的韓式春川辣炒雞,ㄧ吃就驚為天人啊,光想就流口水🤤

研究了ㄧ下做法,材料容易取得而且步驟超簡單就能複刻那個銷魂的味道喔,來分享ㄧ鍋到底做法給大家!記得多煮一鍋白飯喔,醬汁拌飯也超好吃,絕對會連鍋內的醬汁都舔光,哈😁

  • #家常食材
  • #雞肉
  • #異國料理
  • #韓式
  • #電烤盤

食材

調味料
醃雞肉醬料
看全部食材 

步驟

  • 全部的材料(這些在生鮮超市都買的到)~洋蔥切絲或小塊、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小塊、蒜切末或泥、青蔥切粗絲備用

    全部的材料(這些在生鮮超市都買的到)~洋蔥切絲或小塊、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小塊、切末或泥、青切粗絲備用

  • 先將調味料調好備用

    先將調味料調好備用

  • 將雞肉切塊,醃雞肉醬料混和均勻後,抹雞肉兩面抓揉ㄧ下(醃製15~30分鐘)放入冰箱靜置備用。

    將雞肉切塊,醃雞肉醬料混和均勻後,抹雞肉兩面抓揉ㄧ下(醃製15~30分鐘)放入冰箱靜置備用。

  • 熱鍋下少許芷麻油先煎香雞肉(雞皮朝下煸出雞皮油脂

    熱鍋下少許芷麻油先煎香雞肉(雞皮朝下煸出雞皮油脂

  • 再翻面煎香雞肉成金黃色即可

    再翻面煎香雞肉成金黃色即可

  • 先將雞肉取出備用

    先將雞肉取出備用

  • 不洗鍋直接用鍋內煸香的雞油再加少許芝麻油炒洋蔥和紅蘿蔔

    不洗鍋直接用鍋內煸香的雞油再加少許芝麻油炒洋蔥紅蘿蔔

  • 再放入高麗菜拌炒

    再放入高麗菜拌炒

  • 加入蒜末拌炒出香味

    加入末拌炒出香味

  • 將剛調好的調味料和適量的水加入拌炒均勻

    將剛調好的調味料和適量的水加入拌炒均勻

  • 開小火烹煮,放入年糕煮到年糕熟成!(這醬汁收汁很快,小火讓年糕充份吸收醬汁也不易煮到黏鍋)

    開小火烹煮,放入年糕煮到年糕熟成!(這醬汁收汁很快,小火讓年糕充份吸收醬汁也不易煮到黏鍋)

  • 最後放入剛煎好的雞肉拌炒均勻,醬汁濃稠收汁

    最後放入剛煎好的雞肉拌炒均勻,醬汁濃稠收汁

  • 起鍋前淋上少許芝麻油或香油,撒上青蔥,韓式春川辣炒雞就完成囉!

    起鍋前淋上少許芝麻油或香油,撒上青,韓式春川辣炒雞就完成囉!

  • 做好直接上餐桌好美;而且上菜時食材在鍋中還會吱吱做響,還很滾燙喔!吃的當下特別有fu啊,超好吃😋

    做好直接上餐桌好美;而且上菜時食材在鍋中還會吱吱做響,還很滾燙喔!吃的當下特別有fu啊,超好吃😋

3.4 萬 瀏覽
分享至:
avatar
熱血煮婦Amy的實驗廚房 264 食譜 9,966 粉絲

從一個洗米洗菜一竅不通,對廚房大小事頭疼的職業婦女⋯進入家庭後為了親愛的家人,變身為熱血煮婦,邊學邊做邊玩,摸索實驗料理烘焙的❤️酸血淚史🤣🤣🤣 想了解更多Amy的煮婦心得,歡迎來逛逛👇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ez2o.co/1JQxQ ❤️滔客官網 https://cookamy.talk.tw/

繼續閱讀

也可以試試看

留言

猜你可能會喜歡

大家都在查

酸菜 糖心蛋 牛軋糖 薑茶 春捲皮 皮蛋 炸年糕 白蘿蔔 臘肉 雞胸肉 橙汁排骨 白帶魚 鹹酥雞 素食小吃 燕麥粥 蒜蓉蒸蝦 燒酒雞 砂鍋魚頭 長年菜 白糖粿 紅蘿蔔 桂圓紅棗茶 香菜 煎豆腐 紅豆湯 青醬 親子丼 副食品 佛跳牆 蒸蛋 烤羊排 擔擔麵 剝皮辣椒雞湯 水煮蛋 薑母鴨 香菇雞湯 年菜 下酒菜 發糕 印度咖哩 小黃瓜料理 南瓜粥 奶蓋 口水雞 白斬雞 烏魚 醬油膏 鷹嘴豆 番茄豆腐湯 舒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