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藜親善公主」決選出爐 協助推廣部落產業觀光

大綱

兩年一度結合屏東瑪家鄉聯合收穫祭舉辦的第3屆「全國紅藜親善公主選拔大賽」,這次共有16人報名,經過培訓、初選後有12人角逐后冠,決賽結果13日晚間出爐,未來將擔任瑪家鄉紅藜大使,協助推廣部落產業與觀光。

溫暖的嗓音、動感的熱舞、優雅的民族舞蹈,瑪家鄉第3屆「全國紅藜親善公主選拔決賽」,在13日晚間熱鬧登場,由12位佳麗角逐后冠,最終奪下后冠者,將擔任紅藜大使,協助推廣瑪家鄉產業與觀光。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紅藜是我們瑪家鄉農特產,我們稱它叫紅寶石,因為我們是全國產量最多的一個鄉,所以我們一定要推展出去,我們希望我們的紅藜可以賣到國外,也能夠在全台灣行銷出去。」

決賽根據儀態、才藝表演、機智問答及整體表現進行評選,最終由來自台北市的林佳蘭,也是首次以非原民身分的參賽者奪下后冠。

第3屆全國紅藜親善公主林佳蘭說明:「在北部的身分來到這裡,所以感受到非常不一樣的熱情,或是原住民的文化,很開心可以藉由這個機會,然後走入他們部落,很開心很榮幸評審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一起去推廣發揚瑪家鄉的紅藜。」

瑪家鄉公所表示,紅藜因高營養價值而受到關注,瑪家鄉近年不斷創新研發紅藜相關產品,但在產品行銷上因疫情的影響而停擺,如今疫情逐漸趨緩,希望隨著部落旅遊回溫,能再次帶動商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