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苦瓜是天然胰島素 還能防胰臟癌

李熙

人氣: 1440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5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苦瓜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和解毒的功能,大家普遍都知道,然而,其苦味卻不是人人喜愛。根據世界各地的研究證實,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含降血壓血糖成分

苦瓜雖苦,其所含維生素C比草莓和檸檬還高,所含的礦物質,鉀可有效降低血壓,胡蘿蔔素可防癌和明目。

研究顯示,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於苦瓜種子含有和胰島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質。胰島素的作用是將血液中的葡萄糖轉換為熱量,借此調整血糖,維持血糖值的正常。其果實和種子的萃取物也能促進糖分分解,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降低因肥胖造成糖尿病的風險。

苦瓜的功效:

1.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的殺手」,它不但能從細胞裡攝取多餘脂肪,還能使多醣減少40%~60%,有很好的減肥效果。

2.苦瓜含有苦瓜皂苷,具有降血糖血脂、抗腫瘤、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保健功能。

3.苦瓜中的苦味是金雞納霜,能抑製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解熱作用。

4.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類似胰島素的多肽類物質,對於第二型糖尿病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苦瓜汁能防胰臟癌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中心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苦瓜汁或許可以預防胰臟癌,並可殺死胰臟癌細胞。老鼠食用苦瓜之後,罹癌風險減少約六成之多。

苦瓜汁可以阻止癌細胞代謝葡萄糖,使癌細胞失去能量來源。另外,苦瓜也能調節胰臟β細胞分泌胰島素。研究人員發現,老鼠食用苦瓜汁後,產生胰臟癌的機率減少了60%。**◇

責任編輯:林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