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

打擊熊貓眼!酪梨維生素E促血循

會形成黑眼圈,原因就出在血液循環不良。這是由於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壓力、飲酒過量、抽菸等因素重疊累積而造成的。另外,也有些情形是因為貧血或身體虛寒,使血液的流動變差所致。其中,受到生理期影響容易鐵質不足的女性,還有體寒症的人很常見有此狀況。

打擊熊貓眼!酪梨維生素E促血循

眼睛下方出現黑眼圈

1.睡眠不足或壓力等因素,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變差所致。

2.利用富含於酪梨或堅果類中的「維生素E」改善血液循環。

3.檸檬等水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能更提升效果。

對策:改善眼睛周圍血液循環

有充足的睡眠

為了消除黑眼圈,首要之務是重新檢視生活習慣。讓自己有充足睡眠,也要避免飲酒過量和抽菸。

在飲食方面,建議可以攝取「維生素E」。富含於堅果類或植物油等之中,具有改善眼睛周圍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的作用。如果搭配檸檬、奇異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就能幫助維生素E發揮功用,更可提升效果。

打擊熊貓眼!酪梨維生素E促血循

讓效果更加提升:飲食搭配技巧

酪梨檸檬

酪梨含有充足的維生素E,是美膚效果絕佳的水果。再加上維生素C豐富的檸檬,便可提高維生素E的抗氧化力,效果更佳。

營養處方箋:維生素E

有強大抗氧化力的脂溶性維生素。能使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變好,也可有效改善肩頸痠痛、頭痛或體寒症,杏仁等堅果類、南瓜、酪梨等食物中含量豐富。

營養效能的真與偽

酪梨的美膚效果有好萊塢女星掛保證

酪梨被稱之為「森林的奶油」,是植物性脂肪豐富的水果。除了維生素E之外,也含有許多維生素B群,具有維持皮膚潤澤的效果。知名的好萊塢女星奧黛麗赫本也常吃。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健康生活必知的營養常識》

繼續閱讀>>跟失眠說掰掰!3好眠穴告別黑眼圈
繼續閱讀>>消眼袋黑眼圈!巧吃香蕉蘆筍4蔬果
繼續閱讀>>黑眼圈蓋不住?學美女營養師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