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營養

午餐搭半顆酪梨 能減低嘴饞慾望

你是個容易嘴饞亂吃東西、嘴巴停不下來的人嗎?是不是常因為太愛吃零食、點心導致減肥計畫總是失敗?別擔心,在日常飲食習慣上做點小改變,就可以幫助減低嘴饞的食慾。美國研究指出,在午餐份量中,多吃半顆酪梨就能幫助增加滿足感,並減少整天所攝取的多餘熱量。

酪梨在國外是很受歡迎的營養水果,抗氧化能力佳,可以增加飽足感又能增強免疫力。(圖片/取材自美國《每日醫藥》網站)
酪梨在國外是很受歡迎的營養水果,抗氧化能力佳,可以增加飽足感又能增強免疫力。(圖片/取材自美國《每日醫藥》網站)

半顆酪梨就有用!

根據美國《每日醫藥》(Medical Daily)引述「營養學期刊」的內容指出,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研究了26名體重過重的成人,請他們在午餐飲食中加入半顆酪梨搭配食用,並在午餐前後分別檢測每位受試者的血糖與胰島素指數,並詢問他們在飯後3小時、5小時的飽足感程度。結果發現,只要在每天中餐時吃半顆酪梨,飯後3小時內,嘴饞想吃零食的慾望減少40%,飯後5小時內則減少28%。

三餐之間總還是會嘴饞想吃點零食嗎?試試看在午餐吃點酪梨,不但不會增胖還能有飽足感。
三餐之間總還是會嘴饞想吃點零食嗎?試試看在午餐吃點酪梨,不但不會增胖還能有飽足感。

研究人員表示,飽足感的高低是體重管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容易有飽足感的人,自然就會減少吃零食的慾望,而研究結果顯示,吃酪梨是幫助血糖控制、進而增加飽足感的方去,雖然在午餐中加入酪梨也增加了熱量的攝取,但是在受試者的血糖值表現上,並沒有與一般午餐相差太多。

酪梨健康功效

一份新鮮酪梨所含糖份遠比其他水果來得低,吃1盎司的酪梨(約5分之1)大約是50大卡,包括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B2和維他命C、E和B6等,幫人體補給營養,且1顆約230大卡的酪梨,就含有21公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預防疾病、促進肌膚光澤。

此外,酪梨還富含酚類化合物、Omega-3脂肪酸,能提供不錯的抗發炎效果,而身體眾多的病症都是與慢性發炎有關,若置之不理,恐會造成身體許多慢性疾病。因此平日多吃酪梨,就是避免發炎的絕佳推薦水果。

★《增飽足感》酪梨葡萄柚都可以~

繼續閱讀>>不再忘東忘西 酪梨蛋捲給你好記憶
繼續閱讀>>燃脂抗發炎 酪梨扮演5大狠角色
繼續閱讀>>國外名媛也愛!鹼性食物減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