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蔥苗鮮甜爽脆!日本民眾過冬最愛蔬菜

在日本東北一帶,當地居民最愛的美味,就是只有在冰天雪地的冬季,才能挖掘到的淺蔥嫩苗。這種蔥苗雖然生吃味道十分辛辣,但煮熟後不僅味道變得鮮甜爽脆,更富含多種營養元素,成為民眾過冬時最愛吃的蔬菜之一。

更多新聞: 日本部份列車停止供餐 美味便當將成回憶

記者身穿厚厚大衣,走過一大片比人還高的積雪,終於抵達了目標的蔥苗田,農夫拿起鐵耙翻動泥土,沒過多久,藏身土裡的黃嫩幼苗就現身了。別看這一株株幼苗毫不起眼,它們可是日本東北地區,只有冬天才吃得到的美味蔬菜。

東北一帶由於緯度高、冬季時間長,能種植的蔬菜種類也有限,而冬季盛產的蔥苗,營養成分也是一般青蔥的2.5倍以上,成為東北人冬天最重要的食材之一。剛挖起的蔥苗只要洗乾淨就能直接食用,至於味道又是如何?

雖然淺蔥苗生吃起來嗆辣無比,但只要煮熟後,味道就會變得鮮甜爽脆,是東北人冬季最期待的佳餚。另外將醃鲱魚和蔥苗一同下鍋,煮成滋味鮮美的鲱魚蔥苗鍋,讓人喝一口就能去除全身寒意。

現在秋田縣當地,除了有農民用傳統的雪耕方式,栽種蔥苗外,也有農民研究出溫室栽培法,可大幅提高蔥苗的產量,要將這原本只有東北地區吃得到的營養蔬菜,推廣至日本全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麗菜捲」營養價值超高!一口咬下滿滿當季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