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三星吉祥兔銀柳隧道 新春迎客

人氣: 1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月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新年假期何處去?宜蘭縣三星鄉省道台7丙線部分休耕農田已陸續開花,當地還有約15公頃的景觀花海主題園區,有稻草製作的大型吉祥兔與銀柳隧道,將展至元宵節。

三星鄉公所說,今年初開始,當地農民配合鄉公所,在台7 丙線三星橋與中油加油站路段之間的休耕農地,栽種大波斯菊、百日草與油菜花,現已陸續開花,花期持續到新年期間,讓鐵馬族或遊客沿途享受鄉村的美麗風景。

在景觀花海主題園區內,最醒目的是長5.6公尺、高2.7公尺的巨大吉祥兔主題物,這是由鄉公所委託地方藝術家蔡文濱、謝美娥夫婦創作,作品以鐵條當骨架,包覆鐵網後,再用曬乾的稻草層層貼上,花了1個多月才完工,迎接兔年到來。

宜蘭監獄收容人也在景觀花海主題園區內的兔年童話故事區,用稻草創作出「守株待兔」、「龜兔賽跑」、「狡兔三窟」、「玉兔搗藥」4個寓言故事的藝術造景,展品維妙維肖。園區今年初開園後,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免費入園參觀,拍照留念。

此外,園區內配合當地盛產的銀柳,也打造長200公尺的銀柳隧道,遊客置身隧道內可體驗濃濃過年氣氛,現場還提供祈福卡供遊客許願,寫下新年新希望、祈求心想事成後,掛在隧道內;銀柳隧道在夜間還搭配燈光,營造浪漫氣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