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銀柳諧音「銀兩」 盆栽大受歡迎

人氣: 9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1月9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全台有9成5的銀柳在宜蘭三星出產,當地農友現在還研發出矮化型的銀柳,相當適合組成喜氣盆栽,深受消費者喜愛,售價也立刻提高一倍,也替農有多賺了一倍的「銀兩」。

用鏟子挖起銀柳,這是三星農民的新發明,利用修剪枝條方法,把銀柳矮化身高變矮的銀柳,不只減少農損,栽種時只要掌握好施肥量,就能種出符合外銷高標準的盆栽型銀柳。

台灣銀柳每年出口350萬枝,替國人賺進2500萬的外匯,當然國內年節花材也少不了它,尤其整株鮮紅色的銀柳,只要加些裝飾,立刻呈現討喜氣氛,而且盆栽型銀柳還能多欣賞到銀白色的花芽。

圓潤討喜的銀柳現在更被三星人當成蔥、蒜、上將梨之外的第4項寶貝,他們特別搭起一條長達200公尺的銀柳隧道,展現獨特風采。

銀柳為民眾增添財運喜氣,也讓三星花農真的將銀柳變成銀兩。(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