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宜蘭三星花海銀柳隧道 盼遊客新年好運來

人氣: 2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1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元旦假期是旅遊好日子,宜蘭三星鄉現在有多處花海,萬紫千紅,田間還有上百種創意稻草人,與一座近200公尺長象徵財氣、福氣、好運的銀柳許願隧道,希望讓遊客新年好運來。

三星地區農民97年9月底,在三星橋至泰雅大橋的台7丙線沿途、月眉產業道路、天送埤與東興路旁的休耕農田上,灑下綠肥種籽,到了12月初舉辦的一年一度的銀柳節前,已經是處處花海。

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與黃澄澄油菜花,宛如七彩地毯覆蓋在當地農地上,民眾只要行經這些花海,無不被立刻吸引,許多開車族遊客也會停車,跑到花海中合影留念。

此外,在這些花海中也有上百種創意稻草人,迎接遊客的到來。一、兩個稻草人在田中趕麻雀的景象,大家或許見過,但這些各式各樣的稻草人都是三星地區的國小學生設計製作,小朋友們處處發揮創意及想像力,令人驚喜。

來到三星鄉除了欣賞花海與稻草人之外,不要忘了去中油三星加油站前的「銀柳許願隧道」走一回,這條近200公尺長的隧道是由當地農民以現在盛產的上萬支銀柳架設而成。

農會表示,三星鄉除了盛產青蔥外,銀柳也是主要的農作產品,每年12月到隔年1月底是收割期,一年產值約新台幣6000萬元,佔全省9成以上,其他縣市極少栽種,三星鄉可說是銀柳之鄉。

因為銀柳與台語的「銀兩」發音類似,如果去掉外殼紅褐色的苞片,會呈現銀白色花苞,狀似銀兩,象徵財運吉祥之物。此外,一般民間也有所謂「撥銀柳得銀兩」的俗語,象徵祈求增添財運的意思。

在農業社會中,牛是象徵財富的動物,在三星鄉泰雅橋旁的一家乳牛牧場,遊客可在牛年新的開始,先看看真正的牛群,之後再到三星青蔥文化館前,欣賞一隻以6萬多粒染色銀柳黏成的「銀兩牛」,及5公尺高的銀柳耶誕樹與各種不同銀柳裝置藝術。

農會說,當地出產的各種尺寸銀柳作物中,有「三尺迎福,四尺二進寶,五尺一富貴,六尺二添丁」的傳說,遊客如果想要購買,可以把三星地區的旺旺好運帶回,讓來年整年好運道。

農民與農會分別表示,三星鄉的花海將持續到1月底,當地的銀柳許願隧道與銀柳耶誕樹等裝置藝術會擺設到農曆元宵節左右。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