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華埠鮮花熱銷 街上處處見銀柳

華埠街頭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 (蔡溶/大紀元)

人氣: 17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7年01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蔡溶紐約報導)中國黃曆新年到來,華埠的鮮花攤販也迎來銷售高峰,街上的人潮一波接一波,許多人手上都帶著花,銀柳(粵語與「銀樓」諧音)、桃花、鳳梨花(廣東人稱鴻運當頭)、水仙、劍蘭(寓意步步高陞)等,各類象徵喜慶的鮮花被民眾紛紛選中裝扮家居,喜迎中國傳統佳節。

華埠街頭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
華埠街頭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蔡溶/大紀元)

今年華埠的鮮花比往年都多,這要得益於華埠市議員陳倩雯提出的「黃曆新年鮮花售賣法」,日前由市議會通過,該法案規定,無論小販是否有牌照,在每年的臘月二十四到大年初一期間,都能在街頭售賣鮮花。

華埠街頭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
華埠街頭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蔡溶/大紀元)

原本,市長白思豪要於25日下午4點簽字,法案才能正式生效。但是,小販們已經加量進貨,25日上午就開賣,以至於警察在格蘭街對一些鮮花小販開罰單。不曾想,當天市長因為川普總統將簽署數項行政命令,而緊急召開記者會表態,簽字儀式推後,鮮花法案還未知何時簽署。

不過,這幾日華埠街頭還是增添了許多「鮮花攤」,賣蔬果的、賣鞋子帽子等普通商品的華裔小販和街邊小店,都在擺賣鮮花,1美元一枝的劍蘭,15美元十枝,實在便宜,讓華人愛花族能滿載而歸,歡喜過年。◇

責任編輯:艾倫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