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富里歡慶農民節 頒獎表揚優秀農友

大綱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農民節慶祝大會,特別頒發優秀農民、家政班及稻草藝術季創作團隊等300多個獎項。

富里鄉農會農民節慶祝大會特別一一表揚全國十大神農、優秀家政班、班員及優秀農民、參與第四屆稻草藝術季創作的團隊,共頒發300多個獎項。居住於學田部落10年前接手父業投入稻米產業的潘美瑩,特別獲得優秀農民表揚。

學田部落居民 潘美瑩說:「在10幾年前父親往生之後就接觸農業,家裡從小就種水稻這一塊,從以前農業時代爸爸就是自己播種、秧苗、打田、割稻,這些全部都是自己來做,這次因為爸爸離開之後,我就在這邊接手做這一份工作。」

吉拉米代部落參與第四屆稻草藝術季,所創作的大白鯊作品經網路票選獲得第三名,這次特別授獎獲表揚。

吉拉米代部落Kakita’an 陳金福說:「所創作的是鯊魚,說要做深海的魚,全部都是海中的魚,所以我們就做了鯊魚,想來想去也許鯊魚比較好做,我自己點的這個鯊魚,結果創作時困難度很高。」

富里鄉的產業以有機米及良質米為最大宗,一年生產二期總面積約2800公頃,有機米約有700公頃,為全國有機米最大產區,高山金針有300公頃,咖啡約40公頃及20多公頃的茶葉等。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說:「富里最重要的就是說,我們不僅推動我們的一級產業、二級產業、三級產業,我們現在致力在推廣的是我們農業六級產業化,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遊客能夠來到我們富里來,來體驗我們農村生活。」

農民節活動吸引超過500名農民參加,現場除了進行頒獎表揚之外,農會準備農業噴霧機、割草機及冰箱等許多大獎,讓幸運的農民帶回家。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