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繽紛蘿蔔甘藍牛/遠離年少白髮!當歸搭配「1物」加倍顧元氣、養氣又補血

許雅磊 整理 2023/05/10 12: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從中醫角度而言,頭髮變白和人體的肝腎功能有密切關係,「腎藏精,其華在髮」,想遠離年少白髮?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繽紛蘿蔔甘藍牛」,以當歸、黃耆熬成的高湯,幫你補氣血、健脾胃,快炒後的牛肉撒上黑芝麻,香氣十足,還你一頭烏黑秀髮。 食譜如下:

 

材料

彩色蘿蔔絲200公克、青花菜心150公克、牛肉片200公克、當歸兩片、黃耆適量、蔬菜高湯、薑片3片、蔥花適量、鹽巴少許、米酒適量、薄鹽醬油少許、蛋白一顆、地瓜粉少許、苦茶油少許、枸杞適量、黑芝麻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將蔬菜高湯與當歸、黃耆等藥材,熬煮成藥膳高湯備用;牛肉片放入薄鹽醬油、米酒、蛋白及地瓜粉拌勻後,輕醃漬備用。

2.鍋內放入苦茶油後,再放入薑片、彩虹蘿蔔絲,再放少許的米酒、鹽巴、醬油、及醃漬好的牛肉片,拌炒均勻後加入藥膳高湯、枸杞及調味料。

3.起鍋後擺盤,撒上蔥花、枸杞及黑芝麻即可。

看更多:四神除濕雞/改良版四神湯排水利尿!加「1祕密武器」祛濕又讓湯自然甘甜

 

Tip:

雷議宗分享,蘿蔔切絲,切的愈細愈入味。菲力牛肉片,切片愈薄愈好,才好受熱,熟成均勻。另外,他也提醒,菲力牛肉炒熟、變色就好,否則吃起來口感容易乾柴。

看更多:天氣轉變咳不停!中醫揭4體質易中招 推1湯品潤肺止咳「只需2材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中醫師廖婉絨表示,中醫有「氣行則血行」的說法,氣血藥並用效果最佳。她說,身體要補血,就需要氣,補氣才能推動血的運行。尤其黃耆能提升陽氣,預防感冒;當歸有助補血、活血,可幫助調經,改善免疫,促進血液循環。而當歸、黃耆,一起服用,有加強補血效果。

看更多:喝玫瑰花茶當心狂拉!醫曝4種人不建議 改喝這杯養顏美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廖婉絨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