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向前 跑向客庄」 新聞稿

公告單位與日期:客家暨觀光所 2024/3/7

「2024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向前  跑向客庄」  活動啟跑囉

「2024南投縣客庄特色產業節-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向前 跑向客庄」活動3月8日在南港林屋伙房舉辦記者會,為鹿神祭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今年首創「鄉長來說菜-HAKKA &鹿茸創意料理交流分享活動」及「客庄好食鹿茸養生宴」開放全台遊客網路訂購。

3月16日上午在褒雄宮邀請縣內同德高中、水里商工、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科系學生及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學員,一起研發烹煮不同風味鹿茸客家美食佳餚3道料理,有福菜炒牧草筍、客家小炒及鹿茸養生湯。活動最後邱美玲鄉長來說菜,並由具中餐乙級技能檢定合格暨行政院勞委會烘焙食品監評簡麗卿老師擔任美食達人,介紹每道料理。

3月17日首次辦理「客庄好食鹿茸養生宴」,在水鹿大街熱鬧辦桌,對外開放訂桌30桌,每桌6,600元,現已滿訂。遊客有來自北部、南部及中部的露友及遊客訂席,一起品嚐10道鹿茸特色料理及道地客家美食。之所以突破往年由主辦方準備鹿茸簡易膳食免費提供遊客品嘗慣例,是因為鄉公所及養鹿業者有心將鹿茸結合客家料理元素,開發為餐桌上獨一特色的美味佳餚。

鹿神祭主活動在南港水鹿大街正式登場,上午8點50分於主舞台水鹿呦呦、朕鹿玩可愛人偶亮相出場,隨後進行遊客庄健行趣、鹿神踩街繞境、客家表演、遇見水鹿、水鹿彩繪DIY、農特產市集等。現場可採買新鮮枇杷及豐富農特產品,消費滿額300元可參加抽抽樂,最大獎項為16兩生鮮鹿茸計有3份。

活動精彩豐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鹿茸,親近國姓,健行路線,途經第4站-吉欣養鹿場,可至鹿場內與水鹿對話,該站備有望梅止渴梅子汁,讓遊客快樂健行時享有一點 小確幸。

邱鄉長表示,國姓是客庄,無論記者會、HAKKA &鹿茸創意料理交流活動、主場活動,進程皆以客家及華語雙聲帶進行。尤以祭祀活動將全程以客語完成,以示對客家先民開創百年養鹿事業的尊敬,客家後輩子孫不僅要緬懷敬重,更應身體力行毅然承擔這百年的事業,是一種責任,更是一份驕傲。

承蒙你~恁仔細~

    2024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向前 跑向客庄活動海報                                                                                                                                                                                                         2024南投縣客庄特色產業節—國姓鄉鹿神祭海報公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