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陽明山上海芋提前開花。圖:台視新聞
天氣回暖,陽明山上海芋提前開花。圖:台視新聞

三月進入海芋季,原本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是從3月26日到4月25日,不過因為這幾天氣溫回暖,海芋開的速度比較快,這個週末已經可以看到大片花海,正好趕上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有不少情侶提前上山賞花。

天氣回暖海芋盛開 陽明山上吸引民眾賞花、採花

週末碰上白色情人節,老天爺很賞臉,陽明山剛好雨也停了,加上最近天氣溫暖,花開得速度快,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一大片海芋開得正盛,無論是帶今世情人還是前世情人,送花拍照都很適合。

現場民眾臉上掛著甜蜜笑容,表示一路上都很漂亮,路旁都有開花,許多小朋友跟著家人上山,也笑開懷大讚很美。

業者提醒人潮多要備口罩 全台海芋景點大曝光

14日白色情人節預計人潮會更多,業者也先做好準備,海芋花園業者曹美珠就提醒,人很多的話要備有口罩比較好,業者也會告示什麼花可以採。

除了台北陽明山外,其實全台還有其他海芋景點,桃園有特殊的彩色海芋田,新竹的油羅溪森林也有海芋田,可以踏青順便賞花,台中也有金黃海芋,而東部宜蘭五結也看得到整片海芋,週日天氣放晴,賞花慶祝白色情人節,增添生活儀式感。

全台海芋景點。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