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料光碟

果樹-印度棗

 
項目符號 常綠果樹
項目符號 木瓜
項目符號 印度棗
項目符號 百香果
項目符號 枇杷
項目符號 柑桔
項目符號 香蕉
項目符號 荔枝
項目符號 草莓
項目符號 番石榴
項目符號 椰子
項目符號 楊桃
項目符號 鳳梨
項目符號 蓮霧
項目符號 龍眼
項目符號 檬果
項目符號 釋迦
項目符號 落葉果樹

 

 
蟲害防治   病害防治 肥培管理 其他資訊
印度棗:Zizyphus mauritiana Lam.

英文名:Indian Jujube

  印度棗俗稱棗子,屬於鼠李科(Rhamnaceae)棗(Zizyphus)屬之作物。原產於印度、錫蘭一帶,與溫帶落葉果樹之中國棗(Zizyphus vulgaris Lam.),為同科同屬但不同種的果樹。

  本省於日據時代(1944)開始引進栽培,由於印度棗性喜溫暖,與溫帶樹種之中國棗完全不同,因此頗適合本省南部地栽培,根據「臺灣農業年報」統計,民國87年全省之栽培面積為1884公頃,主要產地集中在屏東(845公頃)、高雄縣(815公頃)等地,其栽培地區有往北擴增之趨勢,如臺南縣(160公頃)。由於印度棗品種之更新,使得果品品質大幅提高,市場之需求量高,加以其較不受進口果品之競爭,現已成為地區性之重要農特產之一。

  (摘錄自台灣農家要覽農作物(二),P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