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鵝同典藏 / 鵝同記趣 / 鵝蛋除了食用之外,可以提供彩繪使用,豐富生活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鵝蛋除了食用之外,可以提供彩繪使用,豐富生活
發文日:104/10/14
鵝蛋除了食用之外,可以提供彩繪使用,豐富生活
圖、文 / 畜產試驗所彰化種畜繁殖場 蕭智彰
 
鵝蛋因厚度較雞蛋及鴨蛋為厚,相對較不易破裂,且表面積大,適合用於彩繪,可國畫、油畫、山水畫等藝術品保存,賞心悅目。
 
一般彩繪鵝蛋之材料如下,包括鉛筆、調色紙、壓克力顏料、彩繪筆、棉花棒、墊布、空蛋殼、吹風機、衛生紙及一個愉快的心情!提供一個彩繪方法如下,首先,將蛋用壓克力顏料上底色, 每上完一次顏色後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再上一次顏色可上2-3層直到顏色上至飽合,然後用鉛筆設計圖案後,開始彩繪;其次,每疊1次顏料時須用吹風機吹乾後,再疊上去;再其次,開始彩繪的過程中,需修改顏色可用棉花棒沾水擦拭。然後,彩繪完畢,用大平筆塗上3-5層的保護液;最後,請靜置待乾(勿使用吹風機 )即可完成作品,提供自己或家人欣賞,提供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