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鵝同典藏 / 鵝同記趣 / 小白其實妳不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小白其實妳不呆
發文日:98/03/27
小白其實妳不呆
圖、文 / 彰化種畜繁殖場 賈玉祥
 
從小就住在南部鄉下,家中吃花生米是媽媽自己炒的,早餐配粥時分幾顆吃,當時膾炙人口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很多人看了幾十遍,而我家沒人看過,整日聽著長輩收音機飄來黃梅調,撇開劇情之賺人眼淚,歌詞中最經典一句「你真是一個呆頭鵝」,來描繪劇中梁山伯之不解風情最為傳神,「呆頭鵝」自此就成為形容男女間不懂情愛人之代名詞。
 
小白是一隻老祖宗遠渡重洋在臺灣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白羅曼鵝品種後代,她是雌性,正式品種名稱為北斗白鵝畜試一號,出生在鵝養吾之彰化縣北斗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彰化種畜繁殖場內,從小不愁吃穿備受研究同仁呵護,唯命運多變,2008年八月某日研究同仁完成試驗,小白落入生長後段班,無法進入鵝販所要求體重帶,我想到宿舍前後遍地雜草,為了讓小白發揮其嗜草本性,小白就陰錯陽差進入我的生活圈,成為朝夕相伴比老婆還親之親密關係。在鵝養吾之工作環境下班後,很奇怪能讓自己放輕鬆的盡然是小白,想到下班後伴著夕陽站在宿舍前展開雙翅發出高昂叫聲的小白,想到清晨聞雞起床開門就站在廊簷發出咕咕愉悅叫聲的小白,想到清晨宿舍除草時靜靜伴在你身邊小白,想到關門上班時跟著你身邊走的小白,想到發動摩托車站在你身邊依依不捨的小白,小白雖然妳還學不會上廁所,然終日與妳為伍,我也不會後悔,小白其實妳不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