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鵝同精研社 / 產業概況 / 鵝肉產銷履歷制度標準操作簡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鵝肉產銷履歷制度標準操作簡介
發文日:103/11/03
鵝肉產銷履歷制度標準操作簡介
圖、文/彰化種畜繁殖場 賈玉祥

消費者對於食物的供應流程及本身的安全性之重視逐漸提高,為了要確保鵝肉在風險管理上有妥切的因應對策及獲得消費者的信賴,鵝肉追蹤系統的建立及其確實性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鵝肉產銷履歷追蹤系統,著重在肉鵝場及屠宰廠之源頭管理,其管理項目包含推展產銷履歷必要紀錄保管的資訊內容,及提供消費者資訊的查詢方法等項目,希望能夠促使鵝肉的生產者及屠宰業者自發性的建立與引進追蹤系統,並且有助於鵝肉追蹤系統的普及與其確實性;提供從事鵝肉生產及屠宰事業相關人員於推動產銷履歷制度時,在現場遭遇的各種狀況之參考,並且希望對推動鵝肉追蹤系統上有所助益。鵝肉產銷履歷制度標準操作訂定是由鵝肉生產者、屠宰業者、產業團體代表、學術研究單位及教授等相關人員共同組成「鵝肉產銷履歷制度推展委員會」,負責執行及進行各項資料的撰寫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