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之文化 / 與雞相關之事務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與雞相關之事務
發文日:103/09/10

與雞相關之事務

1.有關之名詞:如地名,臺灣北端之基隆,其名稱之由來,我們可從外海遠眺這個港口,港後環繞的群山,活像一個大雞籠,古時當地確實以「雞籠」為地名,到了清朝光緒年間,台灣巡撫劉銘傳苦心經營這個地方成為大港,認為「雞籠」兩字太粗俗,就取其音而改名為「基隆」。

2.與雞有關的民間故事:草屯鎮南埔地區流傳「白雞變白銀」,在古老傳說中,據傳住南埔里的勤奮農夫,每天清晨上田耕種,過山腳下的一片荒蕪空地,都發現一雙罕見的雪白色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在覓食,但附近並無人居住,不像人們飼養,經數月後,小雞還是小雞,不見長大,覺得有異乃向前查看,雞群即消失,農夫拿起鋤頭挖地,竟掘出一大甕銀帶回家,此後雞群就不再出現。

3.肖相配婚嫁之組合
據命相學上所說屬雞的人喜打扮自己,做事完整而有條理,工作有熱心,對人婉轉,是不可缺少的人才。而在婚嫁上,屬雞的人忌配肖鼠、兔、狗者,宜與牛、馬、蛇者配為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