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柴魚片得靈感 「雞乾片」增添食物風味

圖/翻攝自yasusy.sato Instagram
圖/翻攝自yasusy.sato Instagram

來自日本的柴魚片,一直是為食物增添鮮味的重要食材。不過現在有日本食品業者,拿雞胸肉來製作「雞乾片」!他們強調作法和柴魚片完全一樣,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健康食材。

 


是什麼食材?讓日本人直呼好好吃!原來這是在埼玉縣的川越市,乾果雜糧店這幾年,開始銷售的新商品。小小一包,卻傳來濃濃的雞肉香,這是川越市特產,雞乾片!

 


雞乾片業者:「因為只有使用雞肉當原料,也沒有添加鹽等任何調味料,高蛋白質、低脂肪。」

 


什麼是雞乾片?原來這是業者從柴魚片得到的靈感,他們把富有高蛋白質的雞胸肉切片後,再用滾燙的熱水蒸熟!

 


雞乾片業者:「原本製作柴魚片,就有蒸煮這樣的工法。雞乾片的話,蒸煮過會讓製品的品質更好。」

 


作法完全比照柴魚片,利用煙燻的方式,為雞乾片增加香醇風味。

 


日本記者:「很鬆軟,但又有點濕濕的。鼻子充滿燻製品的香氣,可以確實感受到雞肉的香氣。」

 


雞乾片的外觀,比柴魚片稍微白一些。但是濃濃的雞肉香,給了食物完全不同的風味。

 


日本民眾:「人生第一次雞乾片,很濃厚的感覺。和醬油的風味非常搭。」

 


除了醬油丸子,適合撒上雞乾片來增添香氣;更有鐵板炒麵業者拿雞乾片取代柴魚片調味;如今甚至出現拉麵業者,看上雞乾片的特色。

 


雞拉麵業者:「利用雞乾片來煮拉麵,會不會更好吃?這是我們的出發點。」

 


他們的高湯,用上大量雞乾片熬煮,節省了成本,卻又能維持雞湯風味。

 


日本記者:「雞肉的甜味,整個濃縮在裡面,給予食物更豐富的層次。」

 


雞乾片,正在日本掀起流行。

 

更多 TVBS 報導
8秒能切1顆芭樂! 夜市小攤位進軍百貨
嗨!北市府廣場變草地 球迷徹夜看足球賽
美食利誘!苗栗非法賭場 推「百元龍蝦餐」

⭐️ 更多新聞報導

升溫快速!花蓮出現「塵捲風」
「生番茄」比砒霜毒?農委會說...
直接砍千元!好市多賣這個果粉暴動
星巴克6月這3天 又有「買1送1」
被下進口禁令!大創尋覓台灣代理商

★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害怕急逃命!竟全擠到機翼上
夥伴猝逝 他1.5億永遠領不到
身價4400億 他在辦公室走了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