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指南

擺脫手腳冰冷!巧喝土雞氣血循環湯

自癒力情有獨鍾的養分並非高科技產物—「魔術藥丸」,而是天然食物的滋養;就對抗疾病來說,食物是最好的醫藥,自己的身體就是最好的醫師。

擺脫手腳冰冷!巧喝土雞氣血循環湯

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在強化自癒能力、預防疾病、養生保健方面有獨到的功夫,尤其食療藥膳方面,更是累積了數千年治癒疾病的經驗與智慧。以下分享幾個簡單的養生食譜,相信能夠幫助提升自癒力、改善病症。

氣血循環是生命的泉源

自癒力也需要靠氣血循環的順暢,來維持正式運作。往往很多病痛都是起因於氣血循環不良,尤其是頭暈、手腳痲痺、手腳冰冷、臉色蒼白、女性生理期困擾。

中國人向來重視冬令進補,通常會藉由薑母鴨、羊肉爐等食補來促進氣血循環、驅寒保暖;而像羊肉爐之類的補品又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尤其是對體質屬燥熱的人,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有鑑於此,我特別設計了一帖「氣血循環湯」,既可促進氣血循環,又沒有上述的困擾。

氣血循環湯

材料:土雞(去皮、去油)、豬小排適量、干貝4∼6個、老薑1斤、枸杞適量、黃耆適量、紅棗(去仔雞心棗)適量。

作法:所有材料以水淹過,燉好後,於食用前每一碗加2∼3滴特製的「當歸精油」。

食用方法:於生理期結束後連續服用2∼3次,之後一週至少1次。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啟動體內神醫自癒力》

繼續閱讀>>體虛瘦身難?營養師激推促血循食譜
繼續閱讀>>消除橘皮!自製紅粉佳人果昔促血循
繼續閱讀>>促血循雙嬌!黑芝麻糊+黑糖薑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