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蛋怎麼料理最營養?

台灣好食材

長時間烹煮,雞蛋的蛋白質會變硬。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長時間烹煮,雞蛋的蛋白質會變硬。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水煮蛋、荷包蛋、炒蛋、滷蛋、蒸蛋…,蛋的料理方式百百款,營養都能完整被吸收嗎?吃生蛋有沒有關係,或者半生不熟的蛋如何?讓營養師說清楚吧!

賴怡君營養師表示,不論是水煮蛋、荷包蛋、炒蛋…等,一般雞蛋的烹調,蛋的膽固醇並不會消失,營養成分也不會變,只有在長時間烹煮例如像鐵蛋,其蛋白質會變硬,較不易人體消化酵素吸收。

煎蛋、炒蛋及烘蛋需要較多用油,用油量必須控制;蛋料理盡量以隔水蒸煮或拌炒方式處理。而預防細菌污染帶來的危害,「不吃生蛋」是最好的方式,特別是抵抗力較差的人如嬰幼兒、孕婦、慢性病患、老年人及免疫能力不良者,千萬不能吃生蛋,半熟蛋也需避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性病 嬰幼兒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