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萵苣活動區 / 活動預告 / 2010繽紛雲嘉南全民農業成果展 12月4日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熱鬧登場!!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2010繽紛雲嘉南全民農業成果展 12月4日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熱鬧登場!!
發文日:101/05/18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2月4日(星期六)於場區內(新化鎮牧場70號),辦理「2010繽紛雲嘉南全民農業成果展」活動,同日上午並安排1場「農業經營成果經驗發表會」,歡迎各界民眾來場給予熱情的支持。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去年因88風災,停辦開放日活動,睽違1年,今年再度辦理農業成果展活動,希望以農業嘉年華的心情,分享該場近年來的研究成果,並將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特產品介紹給消費者。

  配合這次成果展,主辦單位規劃了「農業經營成果經驗發表會」,就推動農業經營專區、建構中衛體系、推動小地主大佃農等議題,邀請執行農會或農友進行經驗分享,希望透過前輩的經驗傳承,讓想要採行此項政策的農會或農友對執行細節或技巧能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願意採納與配合政府農業政策。

  戶外現場的成果展示內容包括:有機農業及吉園圃推動成果、花卉及中草藥研發成果、土壤速測及合理化施肥、病蟲害診斷鑑定流程、產學合作、技術轉移及專利成果、新型農機具、奇花異果、及良質米成果展示品嚐等。另外,農改場並邀請有機及優質安全農特產品業者計 57個單位參與展售,讓消費者能方便採買。

  農改場溫網室內進行之研究亦開放參觀,並有專人引導解說。溫網室區展出的主題包括:精密溫室群自動化環控技術、微生物肥料在蔬果栽培應用技術、設施瓜果類肥培管理技術等。農場場區開放參觀的項目有溫室洋桔梗栽培、溫室蘭花栽培、番茄栽培、香草作物及觀葉植物;農場設置有八角涼亭及花海景觀區。農業DIY教室將開辦「絲瓜絡造型」課程,上下午各二場,現場報名。小朋友最愛的農特產焢窯活動,則在週六中午於場內相思林下熱鬧展開。主辦單位設計的闖關遊戲,讓消費者集滿 9個戳章即可領取一份台南14號新品種稻米或台南19號小番茄,有吃、有玩、又有拿。

  想要來個農業技術與休閒體驗兼顧的樂活豐富之旅,12月4日就在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竭誠歡迎您的闔家光臨!

(聯絡人:農業推廣課 黃惠琳 06-5912901轉 214,謝元德 轉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