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葉物種與圖鑑 / 天南星科(Araceae) / 粗肋草(Aglaonema spp.)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粗肋草(Aglaonema spp.)
發文日:98/04/02
粗肋草(<i>Aglaonema</i> spp.)
粗肋草(Aglaonema spp.)為天南星科(Araceae)廣東萬年青屬(Aglaonema)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葉型及葉斑變化豐富,種類繁多,依其株型可分為單莖直立型、叢生型或地下根莖型;葉片形狀則有線形、披針形、橢圓形、卵形及倒卵形等;葉斑顏色多;葉片顏色有綠色、青綠色、亮綠色、銀色或灰色,另外有些種具有黃色或紅色;葉片上可能帶有各色的斑點、斑塊、羽毛狀條紋、近中肋或遠中肋條帶;葉緣則可能鑲有白色、黃色或紅色的邊緣;葉柄則可能為綠色、雜綠色、象牙白,紅色,粉紅色和銹色。因耐 旱及耐陰性強,及具有豐富的葉斑顏色變化等特性,普遍為消費大眾所喜愛,是最常見的室內綠化盆栽,舉凡辦公、商業大樓,或是一般住宅,經常是以粗肋草作為綠美化佈置素材。繁殖方法:扦插、分株或組織培養繁殖。 <參靠資料:黃柄龍、葉德銘 2010 粗肋草育種與栽培繁殖現況. 2010 花卉研究團隊研究現況與展望研討會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