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費者單元 / 國產木瓜-抗煞新聖品 / 國產木瓜-抗煞新聖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國產木瓜-抗煞新聖品
發文日:98/04/06
木瓜味清甜、肉軟滑,既可生吃又可入膳,富含維他命A、B、C,多種礦物質、蛋白質及木瓜酵素。木瓜酵素能分解蛋白質,以木瓜煲的牛肉湯,牛肉很快就可以變得滑軟,所以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同時木瓜的β胡蘿蔔素超過人體每日的必需攝取量,是柳橙含量的五倍,而且也是纖維質和鉀的極佳來源。據法國媒體報導,「世界愛滋病研究預防基金會」主席「蒙塔尼耶」指出,從發酵木瓜中提取的汁液含有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及抗氧化能力的物質;另外法國名醫盧克博士也指出:甜美多汁的木瓜,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SARS感染。盧克博士表示:「木瓜的萃取物質混合許多元素,包括免疫促進物質以及抗氧化成份,可能具有預防感染SARS病毒的能力,可以增加人體免疫能力,改善SARS病毒所造成的症狀,因此有理由相信木瓜可以預防SARS。」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甜美的木瓜,而且物美價廉,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消費者食用,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除了能助消化外,還能分解病毒及細菌的植物性蛋白質,預防SARS病毒感染。歡迎國人多多選購國產木瓜,吃的營養、吃出健康。

資料來源:農委會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