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柑橘的活動紀錄 / 2014年臺南市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辦理「麻豆文旦評鑑比賽活動紀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2014年臺南市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辦理「麻豆文旦評鑑比賽活動紀實」
發文日:103/09/09

臺南市麻豆區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於103年8月23日在總爺藝文中心舉辦麻豆文旦評鑑比賽,本年度共有28名柚農參賽。比賽後由得獎者分享文旦栽培管理心得,當天還準備兩百五十份得獎者文旦供與會者品嚐。

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已連續兩年舉辦麻豆文旦評鑑比賽,今年因麻豆區農會未辦理評鑑,開放給全區柚農報名參加。評鑑比賽邀請臺南區農改場、農試所嘉義試驗分所、嘉義大學及農業局等單位五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評分時依據果實果形、果皮色澤及均勻度、重量、肉質口感及糖度等,逐一進行評分。在28組參賽者中果實糖度最低為10.8度,最高達15.8度。糖度滿分13度以上者有4組,平均則在12度左右。

評鑑比賽共選出總冠軍一名、特等獎一名、頭等獎二名、優等獎十名。評鑑結果由林建良農友榮獲總冠軍、特等獎:鄭仁貴、頭等獎:郭美玲、郭建榮,優等獎:王清福、李天寶、柳台生、胡保仁、林傳賜、李俊賢、郭彥宏、黃鶴九、蔡侑真、郭益誠。林建良並分享栽培心得,從年輕就到果園學習、幫忙,並承襲父親的施肥管理方法,向專家老師學習剪枝、培養菌種、草生栽培等科學管理方式,獲得總冠軍,證明「只要管理方法對、用心做,十七年的植株的柚樹是不一定會輸給老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