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柑橘大宅門 / 寬皮柑及其雜交種 / 豔陽柑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豔陽柑
發文日:98/08/14

豔陽柑

英名:Sunburst

豔陽柑樹勢中等,枝條直立性強,樹形緊密,葉片中等,色濃蠟質多,花小,三月上旬開花,果實十月上中旬即轉色,十月下旬一下轉成濃橙色至橙紅色,故名Sunburst,但果實要到十二月中旬才成熟。果實稍小,單果重140至150公克左右,呈扁球形,果梗部有數條淺溝,而果頂部有非常小之臍狀突起。果肉橙色,易剝皮,糖度13~15度Brix,酸度0.6~0.8%,風味濃,種子多為15至20粒,多胚性,胚綠色。

豔陽柑風土適應性強,幼齡樹易得潰瘍病,但成齡結果後則潰瘍病少,其缺點為果形稍小,而因轉色早,容易被生產者誤為早熟種,其實豔陽柑為一中熟種,風味較佳,現除美國佛州及澳洲有少量生產外,其他柑桔生產區均有少量栽培,台灣在中南部之雲嘉表現不錯,今年起已開始在台北拍賣市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