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焦點話題 / 蝴蝶蘭新聞 / (新聞)中國介質蝴蝶蘭首次出口美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新聞)中國介質蝴蝶蘭首次出口美國
發文日:106/06/26
中新網佛山6月21日電 (記者 郭軍)6月21日,隨著佛山市鼎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敏強從順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鍾海偉手中接過中國介質蝴蝶蘭出口美國的第一份《植物檢疫證書》,1萬株介質蝴蝶蘭正式從佛山市順德區啟運前往美國。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蝴蝶蘭消費市場之一,年進口量約5000萬株,其中介質蝴蝶蘭2300萬株。然而美國也是世界上進境植物檢疫要求最為嚴格的國家之一,長期以來僅允許中國裸根蝴蝶蘭進口。由於裸根蝴蝶蘭成活率只有60%左右,到了美國以後還要近半年恢復期,成本高、損耗很大,企業出口效益不理想,出口數量有限。介質蝴蝶蘭由於有介質保濕保鮮,成活率能達到95%以上,且可以直接上市銷售,因而出口成本較低,市場潛力巨大。介質蝴蝶蘭出口將大大提高中國蝴蝶蘭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和佔有率。
為推動中國介質蘭花進入美國高端市場,促進中國蘭花產業健康發展,提高生產企業出口效益,國家質檢總局在2009年就正式向美方提出了介質蘭花准入申請,並積極配合美方開展風險評估。經過長達7年的技術磋商和准入談判,中美雙方於2015年11月正式簽署《中國介質蘭花輸往美國工作計劃》。這標誌著中國介質蘭花終獲美國市場准入資格,繼進入歐洲、加拿大、日本等市場后,再次成功打入國際高端市場。
  據了解,目前中國共有11家蝴蝶蘭生產企業通過美國官方首次註冊考核。
  「本次首發標誌著中國介質蝴蝶蘭出口美國終於實現貿易。」見證首髮式的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楊國海說。隨著中國企業競爭力不斷增強,預計未來不僅能為中國企業帶來每年超過1000個集裝箱、2000萬株介質蝴蝶蘭的出口量,還能為企業帶來30%的利潤提升空間。(完)
新聞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621/22743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