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薑黃、紅藜、紅烏龍 進軍日本

台東縣府率允芳茶園等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率允芳茶園等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台東縣府提供)

2024/03/0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推廣天然慢食物產,打開國際市場,台東縣政府攜手八家特色商家,前進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透過合作與媒合活動,協助台東產業有更多打入日本市場的機會,提升台東優質產業國際競爭力。

縣府帶8特色商家赴東京食品展

縣政府指出,縣府繼去年成功打響優質農產品牌後,今年再度攜手秋釀慢慢、東太陽製酒、德朱利斯、紅烏龍合作社、博雅齋自然茶園、允芳茶園、薑黃伯樂山野菜香草園以及青澤良品,共八家在地特色產業商家一同參與,藉由展覽盛會聚集國際買家,向國際推廣在地特色物產。

此次參展企業從無毒天然培養薑黃及紅藜至台東獨有風味紅烏龍茶,從傳統食品製作到獨具創意零嘴伴手禮,展示了台東食品業的多元性與創新力。縣府期待本次參展能在日本商界及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拓展市場通路,增進彼此了解與信任,開拓更廣闊的國際市場,奠定堅實基礎,共同促進地區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縣府說,此展從五日進行到八日,在參展前一天在東京舉辦「台灣台東縣產業拓銷商談會」,邀請日本十四家買主與八家在地品牌進行一對一媒合洽談,以創造雙方合作機會。

與買主一對一媒合 伴手禮獲青睞

縣府說,日方包括一家百貨業者、超過二家餐飲業者、四家通路批發商、四家日本商社、三家商會等代表前來洽談,目前已有買主對於台東紅藜、馬告酒、桂花酒有購買意願。其中甘夏Royal株式會社(甘夏ローヤル株式会社)在熊本縣擁有四家高級超市,在這次的商談會上,對於台東的特色產品也為之驚艷,認為這些商品具有獨特的文化魅力和高品質,非常適合作為禮品和伴手禮,也希望未來能夠引進更具台灣特色的伴手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