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軌跡坊 / 養蘭達人 / 蝴蝶蘭行銷達人---陳隆輝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蝴蝶蘭行銷達人---陳隆輝
發文日:95/09/19

       陳先生以生產「蝴蝶蘭」種苗及「天鵝蘭」為主。其經營「珍寶蘭園」,在蝴蝶蘭栽培,使用水牆電腦控制降溫設備及遮光網設施,調節溫度及光線,目前各規格株苗年產量約 7萬株,且持續穩定增加中。珍寶蘭園經營主要以外銷為主、內銷為輔。外銷市場主要於日本、美、加與歐洲等地;目前則致力於開拓東南亞、香港與中國大陸市場。至於內銷部分,主要以參加農會在全臺各地展售會,以及臺北市農會農業櫥窗園地銷售。

       結合蘭花生物科技公司之組織培養技術,大量繁殖,使蘭花平價化,刺激消費者購買意願。有感於愛蘭人士頗多,卻苦無技術,陳先生以其自身之栽培技術,建置「蘭花旅館」,是國內首創提供趣味性蘭友栽培使用,協助蘭友照顧珍愛的蘭花。架設中英文網站,將所生產之蘭花透過網路行銷至全球,並積極加強育種技術的研發,以產品多樣化加強網路及國際雜誌的廣告行銷工作,積極參加各國蘭展開發國外市場,並於國外設立據點,以降低運輸成本,與各國知名蘭園簽訂外銷總代理,以開拓外銷市場,達全球化的目標。

資料來源:神農獎,94年傑出農民,行政院農委會。http://farm.coa.gov.tw/farmer/prog/94/94m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