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館 / 綠拇指手冊 / 養蘭小秘方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養蘭小秘方
發文日:95/07/28

陳政雄老師教你養蘭小秘方

  1. 不要愛澆水:蘭花為氣根生,根部澆水約60%,過濕則易敗根,造成葉片腐爛。
  2. 澆水方式:夏天7-12天;冬天10-15天,澆水一次,澆其根部後,置於通風處約3-4小時風乾後,置回原處
  3. 放置位置:蘭花要放置在通風處,不要直接曝曬於大太陽光,早晨、傍晚較佳,生長溫度為25-30度,夏天、冬天應注意溫度調節。
  4. 注意事項:開花期間花朵不要淋水,花期接近尾聲隨時可自行將花梗剪除,冬天時將花梗第三節處剪除,若遇適當環境時,會有二次開花機會。施肥請選用花寶2或3號稀釋2-3000倍使用。

引用來源:http://www.peipu.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20&Itemi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