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館 / 綠拇指手冊 / 夏天如何照顧蝴蝶蘭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夏天如何照顧蝴蝶蘭
發文日:95/06/27
夏天如何照顧蝴蝶蘭

隨著夏天到來,不僅氣溫漸升,空氣溼度也因下雨而不斷增加,此時蝴蝶蘭進入快速生長期,進行精心管理,將可使心愛的蝴蝶蘭安全渡過夏季。

1.遮光:蘭花喜在陰涼、通風的環境生長。立夏以後,陽光日漸增強,白天氣溫上升,要做好遮光降溫處理,否則容易有日燒現象,而在葉上產生大塊褐色斑點。

2.除蟲滅菌:夏季艷陽高照,而且雨水充沛。常因為過濕,容易助長病蟲害繁衍。因此,必須注意防治病蟲及害菌。

3.澆水:日常供水原則,視盆中栽培材料而定,一般盆栽蘭花植料,只要保持七、八成濕潤,即可滿足其生長所需。酷夏時,澆水工作應該於清晨日出前、以及傍晚進行為宜。

4.供肥:施肥原則以”薄肥勤施”為要訣。約每隔10天施液肥一次,並宜在晴天晚間進行,若氣溫過高時不宜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