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客家桔醬鹹酸甜! 3品種農糧署帶你看

2023/04/30 10:42

小果柑橘類的金棗、四季橘及酸橘,都可以做成客家經典「桔醬」。(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吃過桔醬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客家菜以鹹、香、油、濃為特色,搭配酸鹹香辣甜的桔醬,多層次的滋味解膩又下飯,沾吃可做桔醬五花肉;拌吃可做桔醬拌麵;燴炙可做桔醬燴豆腐;或是做桔醬烤肉、醃肉,也都相當美味。而小果柑橘類的金棗、四季橘及酸橘,都可以做成客家經典「桔醬」,不同區域會採用不同的「橘」來做成桔醬,特色如下。

金柑(金棗)

90%來自宜蘭,產期11月到隔年2月,果形呈長橢圓狀,果皮脆甜、果肉味酸。近40%鮮果供應市場,其餘則製成加工產品,包括金棗蜜餞、金棗餅、金棗茶等。

四季橘(四季桔)

高屏地區栽培面積占全臺八成,產期7月到隔年1月,果形呈球狀,皮澀易剝、汁多味酸,除了利用於盆栽及庭園布置外,四季橘及檸檬是臺灣重要的飲料作物,兩者很速配,以「金桔檸檬」飲料走紅臺灣。

酸橘(酸桔)

產地在新竹、苗栗,產期在10-12月,酸橘生命力強,容易種植,多用來嫁接各品種的柑橘類,酸桔果形呈圓扁狀,鮮果香濃味酸,難以直接食用,多加工製成桔醬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