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極品 ‧ 品釀」農村美酒新品發表!金柑、草莓、鳳梨釋迦等 5 款佳釀「2022 臺北國際酒展」買得到

吳文元 2022年11月07日 18:00:00
行政院農業委會員農糧署「極品 ‧ 品釀臺灣農村美酒新品」成果發表會(吳文元攝)

行政院農業委會員農糧署「極品 ‧ 品釀臺灣農村美酒新品」成果發表會(吳文元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糧署 輔導農村酒莊運用在地農產原料,釀製 100% 的臺灣醇釀,所產的農村美酒品質優異,至今 15 餘年已於各大國際酒類競賽獲得 31 項金牌、58 項銀牌及 2 項銅牌。

 

為創新求變,讓在地原料擁有嶄新的生命力,宜蘭縣 藏酒酒莊苗栗縣 大湖地區農會酒莊臺中市 霧峰區農會酒莊 及 南投縣 信義鄉農會酒莊,分別運用金柑、桑椹、草莓、益全香米及鳳梨釋迦,精心粹釀推出 5 款新品佳釀,特於11月7日發表,並歡迎民眾於2022年11月18日至21日至「2022 臺北國際酒展」(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I區616),共享農村美酒好滋味。

 

行政院農業委會員農糧署於11月7日舉辦「極品 ‧ 品釀臺灣農村美酒新品」成果發表會,分別運用金柑、桑椹、草莓、益全香米及鳳梨釋迦,精心粹釀推出 5 款新品佳釀。(吳文元攝)


農糧署表示,本次發表會共有 4 家酒莊推出 5 款新製酒品,包含 宜蘭縣 藏酒酒莊 本次研發的「藏金柑」與「桑椹酒」兩款酒品,「藏金柑」以宜蘭在地優質金棗,精心釀製並於橡木桶中熟成,酒色清澈金黃宛若冬日灑落之暖陽,口感純粹豐厚,帶有金柑果皮中的獨特精油芬芳及淡雅橡木香氣,不論是純飲、搭餐或調酒都很合適;另一款「桑椹酒」則以新鮮桑椹釀製而成,酒色如紅寶石般鮮豔,富含濃郁莓果香,口感清爽甜中帶酸,風格驚豔不同一般。

 

 

宜蘭縣藏酒酒莊的「藏金柑」,酒精濃度 40 度,250ml 建議售價 1100 元。(吳文元攝)

 

宜蘭縣藏酒酒莊「桑椹酒」,酒精濃度 10 度,375ml 建議售價 430 元。(吳文元攝)


苗栗縣 大湖地區農會酒莊,則以當地盛產的草莓研發,從酒精濃度 6 度到 50 度的草莓酒品應有盡有,酒品種類淡妝濃抹總相宜,款款精選。此次研發的「草莓氣泡酒」,酒精濃度 3.5 度,口感輕盈,豐富氣泡於口中輕躍,每一口皆保有草莓獨有的香甜氣息,是派對、聚餐等營造氣氛不可或缺且輕鬆飲用的酒品。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酒莊「草莓氣泡酒」,酒精濃度 3.5 度,330ml 建議售價 150 元。(吳文元攝)


臺中市 霧峰區農會酒莊 傳承日本杜氏首席釀酒師「心魂傾注」的造酒精神,「醉峰 ‧ 46」嚴選霧峰農家契作的有機益全香米,汲取臺灣埔里山泉水釀造而成,並經過五年窖藏熟成,酒品帶有冷冽花香,入口滑順溫潤,尾韻富含果香、餘韻綿長。

 

 

霧峰區農會酒莊「醉峰 ‧ 46」,酒精濃度 46 度,700 ml 建議售價 1380 元。(吳文元攝)


南投縣 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延續馬拉桑的理念「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於 2022 年初與 國立中興大學 進行產學合作,推出第八代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選用國產優質臺南 11 號白米與原住民部落小米,融合臺東在地鳳梨釋迦,酒品口感酸甜宜人,帶有特殊的熱帶水果風味,為馬拉桑系列酒品開啟與眾不同的全新篇章。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推出第八代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酒精濃度 8 度,500 ml 建議售價 500 元。(吳文元攝)

 

農糧署補充,該署所輔導之農村酒莊目前通過評鑑者共計有 11 家,每家酒莊皆是 100% 選用臺灣在地特色農作物,釀製原汁原味的在地美酒,近年來更為歐美各大酒類競賽常勝軍。各酒莊分別以最接地氣的創作素材,不斷精進及創新,以佳釀記錄臺灣最精彩的風土及文化。




 

【上報徵稿】

 

美食(飯店餐廳、高端餐飲)、品酒相關採訪需求通知 / 提供最新新聞資訊

請聯繫副總編輯 → 吳文元 chloe_wu@upmedia.mg

 

通路(百貨、超商、賣場、電商)、美食(速食、飲品、冰品)、科技手機家電相關採訪需求通知 / 提供最新新聞資訊

請聯繫生活中心副主編 → 林冠伶 ling_lin@upmedia.mg

 

旅遊、IP 文創、市集、交通相關採訪需求通知 / 提供最新新聞資訊

請聯繫生活中心記者 → 周羿庭 ting.zhou@upmedia.mg

 

美食(連鎖餐廳、新開店、甜點)、能源、醫療、親子、寵物相關採訪需求通知 / 提供最新新聞資訊

請聯繫生活中心記者 → 邱家琳 lynn@upmedia.mg

 

 

上報現在有其它社群囉,一起加入新聞不漏接!社群連結

追蹤上報生活圈https://bit.ly/2LaxUzP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