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年劉彥雯「梅釀金柑」果醬 連2年奪國際大賽金、銀牌

台灣之光!劉彥雯開發「梅釀金柑」果醬,連2年奪國際大賽金、銀牌。(記者陳文嬋攝)

台灣之光!劉彥雯開發「梅釀金柑」果醬,連2年奪國際大賽金、銀牌。(記者陳文嬋攝)

2023/04/12 23: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之光!高雄市青年劉彥雯為罕病遲緩孩子自製安全副食品獲好評,以在地那瑪夏青梅等水果開發「梅釀金柑」果醬,去年榮獲日本「世界柑橘類果醬日本大賽」金獎,今年「梅釀金柑」與「紅玉金棗葡萄柚」果醬也獲得英國「柑橘果醬大賽」銀牌。

內門區青年劉彥雯今年39歲,6年前發現孩子罹患罕見疾病威廉氏症,由於基因缺陷無法以藥物治癒,加上身材瘦小、生長遲緩,為了讓孩子吃營養一點,以水果自製安全副食品。

劉彥雯因母親很會做菜,從小耳濡目染下,對料理很有興趣,家又住在產地,以在地水果自創副食品,並與友人分享成品,意外獲得熱烈回響,自創「小甜心」果醬。

劉彥雯以在地那瑪夏青梅等,開發「梅釀金柑」果醬,味道清爽明亮,尾韻帶有梅香,去年榮獲日本「世界柑橘類果醬日本大賽」金獎,以及英國「柑橘果醬大賽」銅牌獎,上週「梅釀金柑」果醬再與新產品「紅玉金棗葡萄柚」果醬,雙雙獲得英國「柑橘果醬大賽」銀牌。

劉彥雯也入選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將與內門區觀亭社區合作,結合市府農業局一日農夫活動,推出採水果、製作果醬等農村旅遊行程,未來朝向擴大加工場域,與更多社區與青年合作,拓展更多國內外通路。

劉彥雯表示,很開心能用台灣在地風土孕育果物製成果醬,獲得國外評審青睞,證明台灣水果滋味很棒,享譽國際。

劉彥雯也勉勵有罕病孩子的家長,「有罕病的孩子並不是磨難,而是孩子們覺得你可以勝任,才會選擇你成為他的家長」,即使育兒路途崎嶇不平,但也能遇見別人看不見的美景,進而激發出自己無限的潛能。

農業局長張清榮說,農業局將持續輔導與在地社區合作,上架農會超市、社區展售據點,同時前往漢神巨蛋、大遠百展售及媒合各大電商平台拓展國內通路,再透過參加國際食品展、旅展等,創造國際媒合機會。

劉彥雯開發「梅釀金柑」與「紅玉金棗葡萄柚」果醬,獲得英國「柑橘果醬大賽」銀牌。(劉彥雯提供)

劉彥雯開發「梅釀金柑」與「紅玉金棗葡萄柚」果醬,獲得英國「柑橘果醬大賽」銀牌。(劉彥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