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星爆肥黑歷史照曝光!日吞45顆減肥中藥送急診 醫曝中年發福靠1招「降血脂又減肥」

郭庚儒 報導 2023/03/09 14: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星蘿莉塔日前上節目分享「黑歷史照」,原來她在學生時期,一度胖到60公斤,嘗試用科學中藥減肥,一天要吞45顆中藥膠囊,結果吃3天就腹痛送急診,最終才認清減肥沒有捷徑,少吃多動才瘦回到45公斤。

 

中醫減重講求辯證論

「中醫沒有所謂專門的減肥科學中藥!」中醫師周宗翰直言,中醫講求辯證論治,沒有一種科學中藥適合所有人,中醫減重通常是利用通便、排水、化濕、袪痰、通腑、溫陽、利水、疏肝、活血等中藥,透過改變肥胖者的體質,讓代謝異常恢復正常,達到控制體重、減重的目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周宗翰針對常見肥胖類型,提供適合的中藥減肥方劑建議:

 

①便祕型肥胖

周宗翰臨床觀察發現,如果是多食症及便祕型肥胖者,中醫常會使用小承氣湯、大承氣湯或麻子仁丸、潤腸丸,可以增加腸胃蠕動、幫助通便。

看更多:便祕/中醫治療分3證型!「食療」滋陰潤腸解便祕,3個排便穴道推一把

 

②水腫型肥胖

常外食、生理期肥胖的人,通常屬於水腫型肥胖。周宗翰說明,因水分滯留於下半身,中醫常會使用茯苓丸,達到排水、化溼的效果,「通常2、3天就很有效果,水腫消了,體型也小一號」。

 

③易胖體質

如果是天生容易肥胖者,周宗翰表示,易胖體質的人屬於中醫的痰濕體質,通常會伴隨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中醫常使用二陳湯,達到和胃及化濕、袪痰的功效。

看更多:減重、瘦身不瘦奶有方法!醫教2招「美胸運動」 胸型堅挺、罩杯U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④中年發福

另外,針對中年發福的人,周宗翰提醒,中年發福者常合併三高問題,特別要注意避免發生心腦血管病變,中醫常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藥,例如:桃仁、三七、丹參、紅花,不但具有減肥的效果,對於降血脂也很有效,減肥同時又能治病。

看更多:天天吃蛋降低75%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曝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最佳方式 多吃6食物、少碰4食物

 

◎ 圖片來源/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周華健變胖遭笑「老到認不出來」!醫曝3招逆轉中年發福 減肥做對3件事防肌少症
icon
2022-09-22 12:17:00
延伸閱讀
51歲吳奇隆「腫到看不見脖子」!醫曝中年發福元凶 3招減重超有效、1食物加速瘦
icon
2022-02-21 12:12:33
延伸閱讀
年紀大瘦不下來是因為代謝差?研究證實無關 醫授3招提高每日熱量消耗
icon
2021-08-25 16:40:50
延伸閱讀
減肥瘦了卻復胖?醫授最科學的減肥法,熱量減這樣就夠反而還能長期瘦
icon
2021-08-30 14:41:57
延伸閱讀
消基會驗出中藥汞超標、含西藥成分!3招辨別「合法中藥」
icon
2021-03-12 15:04:50
延伸閱讀
天冷嘴更饞?中藥熱敷包「這樣放」保暖又止飢!中醫推止飢黃金4穴抑制食慾
icon
2022-11-22 16:32:5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