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研發成果 / 優質芻料調製之技術調校與產業擴散-王紓愍/恆春分所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優質芻料調製之技術調校與產業擴散-王紓愍/恆春分所
發文日:112/03/10

為解決國內乾草生產不足與品質不佳的問題,本所藉「優質乾草產業化關鍵技術開發」計畫,與相關學研單位共同完成包括具經濟效益之人工乾燥設施,半乾青貯調製技術、利基草種選育與栽培模式、品質快速檢測與加值利用等各產業化技術之研發。本計畫主旨為前項研發成果之現地調校與技術擴散,推動更具經營彈性之乾草調製技術,培育專業核心農民,提升牧草調製效率與穩定品質,並降低草食動物生產成本。本年度為計畫第一年,進行的重點為推動國產芻料調製驗證示範場設置,以及進行盤固草人工乾燥技術與半乾青貯調製技術之現地調校。本年度除恆春分所外另規劃三個地點作為技術套組之驗證場域。本年度恆春分所已完成牧草乾燥設施與半乾青貯調製的基礎驗證,之後將進一步於推廣擴散點進行現地調校驗證,以落實技術生根,提升國產芻料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