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蔥」滿香氣! 農糧署教蔥白、蔥綠這樣料理

2022/10/26 08:35

農糧署表示,蔥白因辛辣氣味較明顯、口感較軟嫩,因此適合熬煮燉湯或青炒爆香;蔥綠則適合切絲或切成蔥花,料理起鍋前,可放入增加香氣。(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蔥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配料,不僅能幫菜色點綴,也能提味,不過蔥白、蔥綠要怎麼用?農糧署表示,蔥白因辛辣氣味較於明顯,口感較軟嫩,因此適合熬煮燉湯或清炒爆香;蔥綠則適合切絲或切成蔥花,料理起鍋前,可放入增加香氣。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全台各地都有種植青蔥,且1年四季都有,其富含鉀、維生素A與C、膳食纖維,植株含有揮發性的硫化物,吃起來辛香,可以生食、炒食、煮湯或用於炒菜調味。

●日蔥:蔥白長、葉肉厚、口感細膩軟嫩,是目前台灣人較喜歡的,且1年四季都有,又稱四季蔥、粉蔥,種植在全台各地。

●大蔥:大蔥又稱甜蔥,以實用蔥白為主,葉身粗、葉肉厚,口感稍硬但耐煮,適合切絲製作火鍋湯頭、燒烤品嚐,或是燉肉都很適合,台中東勢和豐原才找得到。

●北蔥:葉身細、蔥白短、葉肉薄、口感硬。早期北部種植最多的北蔥,目前以南部較多,主要產季於6至11月,因喜歡濕地也叫水蔥,水分較少、較有脆度,適合製作餡餅、蔥油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