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療癒!七股國小親子做苔球

七股國小舉辦親職教育講座,讓親子一起手做苔球,拉近關係。(記者盧萍珊攝)
七股國小舉辦親職教育講座,讓親子一起手做苔球,拉近關係。(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國小舉辦親職教育講座,透過苔球植栽實作,讓親子互動享受共作樂趣。學生說,製作過程很像在照顧寵物,要小心翼翼包覆根部,才能吸收養分,可是有學問。

七股國小校長陳智揚指出,校方舉辦健康促進正向心理親職教育講座,邀請園藝治療師周逸家,指導親子如何利用綠色植栽培養正向情緒與溝通,由於植物具有淨化空氣、調節氣溫、提供遮蔽、降低噪音與綠美化的功能;也可減緩人類焦慮情緒,降低害怕及生氣,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多接觸綠色植物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

周逸家帶領親子,以室內綠色植栽用水苔包成圓滾滾大飯糰,經過大人、小孩使勁捏,慢慢整型成一大顆的苔球。水苔包覆後需用釣魚線纏繞,將植物包在水苔裡塑形綑綁,最後再用鐵線製作支架,親子在互動溝通、討論及發揮創意,完成專屬的作品,從中享受親子共作樂趣,並從學習照顧植物過程中,懂得珍惜生命及責任感。

學生黃薆橙表示,製作過程好像是在照顧寵物一樣,要仔細包覆植物的根部,讓植物可以吸收養分。學生蔡宇傑說,看到綠色植物就覺得舒服,有被療癒的感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