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被情緒低落吞噬怎麼辦? 心理治療師揭「悲傷生存守則」

2022/11/10 22:18

諮商心理師表示,當悲傷來襲,有時想好好度過1天,都需付出比預期更多的努力,這時務必記得善待自己,暫且勿用過去的標準來評斷自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悲傷洶湧而來,將混亂原有的生活。對此,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及諮商心理師游逸惠在臉書「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分享1套「生存守則」,來幫助大家度過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個悲傷時刻,能夠好好安頓自己。

游逸惠指出,當悲傷來襲,攪亂原來的生活秩序,原有的生活能力及生產力都會大大降低。過去看起來很容易的事可能都變得艱難;有時想好好度過1天,都需付出比預期更多的努力,這時務必記得善待自己,暫且勿用過去的標準來評斷自己。

你可以這樣做

●安全第一:心煩意亂的情況下,停下手邊工作,找個安全空間暫停一下,避免意外發生。例如開車時,可先停靠路邊。

●喝水:悲傷哭泣時,會讓人脫水,多補充水分,有助於細胞與組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活動身體:活動無法解決問題,但可帶來一點平靜。

●照顧東西:可做家事、照顧小動物或種植。

●到戶外去:可接觸大自然,置身於非人的世界,是1種放鬆方式,即使哭泣了,樹木也不會介意。

●閱讀:當遇到對的文字,或許能讓感受或事情發生一點點轉變。

●淋浴沖澡: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沖澡或泡澡有助於身體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也可舒緩身心的緊繃。

●吃點東西:吃健康、營養豐富的食物,即使只吃1小份也好。

●不要將憤怒發洩在自己身上:留意自己是否生氣,不管他它是什麼,千萬不要發洩在自己身上,可透過正向的方式來宣洩,例如運動、大掃除等。

●對更多事情說不、對更多事情說好:想想有什麼可豐富自己的機會,讓自己出門參加活動;拒絕可能會讓自己筋疲力竭或需要捍衛自己悲傷權力的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