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現一種中草藥 可阻止冠狀病毒侵入細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儘管已經研發出多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它們大多對變異毒株效果不佳。位於台灣的中國醫藥大學(China Medical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表明,從貝母屬(Fritillary)植物中提取的一種生物鹼——浙貝母鹼(Peimine),對某些病毒變體有預防作用,並有可能被開發為藥物或健康食品。

這項研究發表於2022年7月的《食品生物化學雜誌》( 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上。

自COVID-19爆發以來,許多疫苗被引入市場。研究小組表示,mRNA疫苗對冠狀病毒的預防效果高達95%。然而,許多研究表明,疫苗對某些病毒變體缺乏有效性。

研究小組的實驗證明,浙貝母鹼可以阻斷病毒的穗狀蛋白與人類細胞受體ACE-2的結合,進而阻止新冠病毒(SARS-CoV-2)入侵細胞。浙貝母鹼對許多變異毒株也很有效,即使在相對較高的濃度下,也不會對細胞產生毒性。

因此,浙貝母鹼是一種相對安全的新藥。這項研究還發現,除了浙貝母(Fritillaria Thunbergii)之外,各種貝母屬植物也能保護人們免受COVID感染。

貝母屬植物在傳統中醫中很常見,品種包括川貝母(Sichuan Fritillaria)、浙貝母、暗紫貝母(Fritillaria Unibracteata)等。其功能包括清熱、化痰、止咳。

醫學研究表明,浙貝母鹼還具有抗癌作用。

原文:Taiwanese Study Finds a Chinese Herb Stops Coronavirus From Penetrating Cells and Works Against Mutant Varian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