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歸的保健 / 當歸家常料理 / 夜市美食當歸鹹水雞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夜市美食當歸鹹水雞
發文日:111/11/08

夜市美食當歸鹹水雞

材料:雞腿2隻或雞胸肉、花椰菜、青花菜、玉米筍、紅甜椒、蒜頭、蔥花、辣椒粒。

中藥雞高湯:紅棗 6顆、當歸 6g、甘草片 4-5片、薑片、米酒 2大匙、鹽 2大匙、水 1500cc。

調味料:鹽、胡椒鹽、香油、燙雞肉高湯。

作法:

1.     製作高湯:將紅棗、當歸、甘草片、薑、鹽、米酒加水煮滾,再放入雞腿或雞胸肉煮5分鐘,熄火浸泡15分鐘。

2.     將花椰菜、青花菜削皮切塊、玉米筍對切、紅甜椒切塊,並沖洗乾淨,熱水中加入鹽將蔬菜燙熟後,起鍋冰鎮,讓蔬菜顏色定色,口感更脆。

3.     雞腿或雞胸肉浸泡高湯過後,將肉撈起並放入冰塊水中,冰鎮5分鐘使肉質更為Q彈,可切成適口大小,方便入食。

4.     將切好的雞肉、蒜碎、蔥花、辣椒粒、香油、3大匙雞高湯、胡椒鹽適量,放入袋子中搖均勻後即可盛盤。

可利用台灣在地生產的新鮮當歸做這道料理,除了沒有苦味,更帶有濃郁的特殊香氣,讓這道夜市美食輕輕鬆鬆端上你家餐桌,是老少咸宜的美味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