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廖一久院士《烏魚養殖》專書簽書會 為水產業界持續注入活力

8廖一久院士《烏魚養殖》專書簽書會

廖一久院士《烏魚養殖》專書簽書會 為水產業界持續注入活力

    (本校訊)疫情逐漸解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特別選定今(10/4)農曆9月9日「九九重陽節」舉辦廖一久院士《烏魚養殖》(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專書分享會暨簽書會,由擔任海大終身特聘教授19年的廖院士及專書的共同作者為來自各方讀者介紹,也吸引許多來自各國的學生把握機會向養殖界的大前輩討教。廖一久院士表示,本專書邀請烏魚之生物學、產業及經濟方面的世界頂尖專家執筆,可讀性相當高,希望年輕研究者們都能喜愛並參考。(現場直播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NTOUMPRP/videos/1117195528906906/)

廖一久院士盼年輕研究者們都能喜愛並參考《烏魚養殖》專書

廖一久院士盼年輕研究者們都能喜愛並參考《烏魚養殖》專書

    海大校長許泰文說,廖一久院士是草蝦之父,是臺灣水產養殖業界最重要的導師,在退休後繼續於海大從事研究,將經驗傳承給下一輩,並編著養殖系列叢書:海鱺養殖、石斑魚養殖、虱目魚養殖、蝦類養殖及目前第五本的烏魚養殖,都是非常重要的養殖品種。我非常欽佩廖院士對水產養殖研究和教育的投入,對整個產業及社會都相當有貢獻,感謝廖院士。

許泰文校長表示他非常欽佩廖院士對水產養殖研究和教育的投入

許泰文校長表示他非常欽佩廖院士對水產養殖研究和教育的投入

    烏魚為廣鹽、廣溫且雜食性的溫帶及亞熱帶性魚種,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經濟魚種,養殖歷史有四百多年,尤其卵巢的製品-烏魚子,可口珍貴,食用歷史可追朔到古羅馬時期,亦有人指唐朝(西元618-907年)貢品內就有烏魚子。廖一久院士為成功烏魚人工繁殖的世界首例,本書為其出版的第五本養殖系列書籍,盼傳承經驗給後輩,一步步累積人類智慧,讓烏魚養殖能永續發展。

廖院士於海大校史館進行簽書

廖院士於海大校史館進行簽書

    《烏魚養殖》(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專書由海大與台灣水產學會、世界養殖學會和亞洲水產學會共同出版,由廖一久院士及國際機構Network of Aquaculture Centres in Asia Pacific資深研究員Eduardo M. Leano共同編輯,集結來自美國、印度、菲律賓、泰國及臺灣等29位世界頂尖的烏魚水產養殖專家學者執筆,將最新的烏魚水產養殖相關技術,包含研究現況、成果、還有加工及菜餚等各方面,共有11章節,是世界睽違數十年終於盼到的烏魚養殖新書!推薦序中,亞洲水產學會主席Alice Joan G. Ferrer也稱讚本書為水產及漁業領域相關人士的「必讀之書」。

廖一久院士與共同作者合影

廖一久院士與共同作者合影

《烏魚養殖》(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網路購書連結:

誠 品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316142682170543006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4065?loc=P_0005_002

五 南 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9789869981170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華日報|海大舉辦廖一久院士專書簽書會 傳承水產業經驗臺灣時報|廖一久院士《烏魚養殖》專書簽書會 為水產業界持續注入活力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0-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