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潛水「誤觸火珊瑚」…她皮膚狂冒「紅疹+水泡」!醫點名2超毒海洋生物

記者劉靜/綜合報導

潛水是許多民眾熱愛的戶外活動,但如果誤觸有毒的海洋生物,恐怕會導致嚴重後果!一名20歲女子因右膝出現紅疹與水泡,長達3天症狀未緩解,就醫治療才知道是潛水時未穿完整防寒衣,導致右膝誤觸火珊瑚而出現過敏現象。

皮膚科醫師陳威宇指出,火珊瑚並非植物,而是一種動物,顏色相當鮮豔,是很多潛水遊客想觀賞的景物。但如果不慎觸碰,火珊瑚的刺絲胞就會釋放毒性,可能引發過敏、感染,甚至是蜂窩性組織炎。

陳威宇表示,誤觸海洋生物而出現皮膚問題的就診人數越來越多,而這些遊客多半是被火珊瑚、水母所傷,症狀皆為紅疹,嚴重者還會起水泡。其中火珊瑚導致的腫脹為波浪狀,水母引發的則是長條紋狀。

陳威宇也呼籲,遊客進行水上活動時,必須加強防護、包裹皮膚。潛水或浮潛時不要肆意觸碰看似美麗的珊瑚礁,以免誤觸水母、火珊瑚等有毒海洋生物,導致皮膚出現過敏、感染、外傷等不適症狀。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周末小確幸來了!超商、量販店「2神品」買1送1 今開跑爽喝15天…優惠一次看
送哀鳳14也不當我女友?普信男告白慘遭拒…轉頭腦羞怒吼:妳以為妳是誰!
9月下半發大財!屬羊有望轉行、屬馬有偏財運 「4生肖」旺炸:TOP1人緣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