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草莢的加工 / 波本加工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波本加工法
發文日:111/09/08

波本加工法The Bourbon curing method

1. 先將青果莢依成熟度,大小進行分類後,把25至30公斤果莢放在多孔的圓柱形籃中,然後浸入盛有熱水的大桶中,水溫保持在63-65℃左右,殺菁3-5分鐘。完成熱水殺菁後瀝乾,再趁熱用黑布或毯子包裹,放在可保溫的發汗箱中發汗24小時。

2. 發汗完成後將香草莢取出,用陽光下曝曬2至3小時,再以布捲起保持溫度,並將其放入室內發汗箱,這個過程重複10至14天,期間香草莢會快速失去水分,變得柔軟有韌性。

3. 待上述階段完成後,會將香草莢放在通風良好的房間中緩慢乾燥,乾燥階段持續2至3個月。在乾燥期間會持續定期挑選香草莢,挑出水分含量適中的香草莢進入熟成階段,剩下的香草莢則需要繼續乾燥。

4. 香草莢熟成時,會將水分含量適中的香草莢放置在氣密的木箱或襯有蠟紙的金屬容器中靜置約3個月,期間會定期檢查香草莢是否有發霉,並根據長度和品質再次分級,最後捆綁成束後再包裝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