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的妙用:降低血糖、對抗細菌

GREENMEDINFO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如果你住在北美或歐洲,你櫥櫃裡的那罐「肉桂」,可能根本不是真正的肉桂,而是一種非常相似的香料——桂皮(cassia)。

真正的肉桂主要來自於斯里蘭卡、印度、馬達加斯加、巴西和加勒比海地區。另一方面,桂皮通常被稱為「中國肉桂」或「西貢肉桂」,主要來自印度尼西亞、中國、越南、日本和韓國。

肉桂是最古老和最受歡迎的香料之一,因其風味和藥用價值而被使用了數千年。

錫蘭肉桂在北美更貴,也更難找到,大多數標有肉桂的香料實際上是更便宜的肉桂。真正的肉桂更甜、更輕、更精緻,最適合為甜點調味。

然而,除了味道之外,最重要的區別在於它們的香豆素含量,這是一種天然化合物,在攝入時會起到血液稀釋劑的作用。

桂皮的香豆素含量比​​真正的肉桂高得多。建議那些服用華法林(商品名香豆素)等血液稀釋劑的患者,要限制肉桂的攝入量。

這兩種香料都是微量礦物質錳的極好來源,錳是構建健康骨骼以及其他生理過程(包括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所必需的酶的重要激活劑。

它們也是膳食纖維、鐵和鈣的良好來源。而鈣和纖維的結合,有助於降低患結腸癌的風險,降低膽固醇水平,緩解便秘和腹瀉。

無論怎樣,一定要購買美國農業部認證的有機香料。

多吃肉桂的六個理由

1.降低血糖水平

肉桂已被證明可以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回覆正常,部分原因是肉桂減慢了進食後胃排空的速度,一項研究證明,人們吃了大約一杯米布丁,有的人加或有的人不加一茶匙肉桂。而添加肉桂的人可將胃排空率從37%降至34.5%,並顯著減緩血糖水平的上升。即使每天使用不到半茶匙肉桂,也會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2. 有利地改變血脂譜

糖尿病患者還可以通過每天食用一克(約1/3茶匙)肉桂,來降低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風險。美國農業部2003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僅吃1至6克(約2茶匙)肉桂40 天后,2型糖尿病患者不僅能夠將血糖水平降低18%至29%,而且還能將甘油三酯降低23%到30%,他們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7%到27%,總膽固醇12%到26%。

3. 改善血液凝固

許多研究致力於肉桂對血小板的影響,血小板有助於凝血。它有助於稀釋血液並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聚集。它作為一種抗凝血劑非常有效,因此警告服用處方血液稀釋劑的患者,不要服用濃縮形式的肉桂,如補充劑或提取物。

4. 對抗細菌和真菌

阿育吠陀醫學長期以來一直使用肉桂的抗菌特性,來支持免疫系統並預防感冒和流感。它已被證明有助於阻止細菌、真菌和常見酵母念珠菌的生長。一項研究表明,它是化學食品防腐劑的有效替代品。

5. 增強記憶力和保護大腦

研究已經發現咀嚼肉桂味的口香糖、或只是聞一下甜味香料,就可以改善大腦活動。肉桂可以增強認知能力,並被發現可以提高測試者的注意力、記憶力和視覺能力。

2011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它可能有助於減少慢性炎症,例如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多發性硬化症、腦腫瘤和腦膜炎。

6.改善消化

在傳統中醫裡,肉桂已被用於治療腸胃脹氣、噁心和腹瀉。它還被認為可以提高身體的消化能力。

在北美,桂皮和真正的肉桂通常被貼上相同的標籤。真正的錫蘭肉桂會更貴,而且會是淺棕色,粉末更細,氣味更甜。

原文:Healthy Reasons to Eat More Real Cinnamon (Not Its Cousin)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